不专心写文的搞笑博主
欢迎aks点梗反正每次多少fo点梗都没人理....
AC/DN/DC蝙蝠家
生化危机/路索/橡皮章/多肉植物
杂食但不吃鳕鱼法棍,不吃带血缘的cp
片段存放室&念念碎
脑洞max而文力不足的坑货
{复健中}
头像是自设
 

与罗伊德先生的聊天记录


继续上篇世界的oc

想到什么写什么&只有亲妈看得懂系列

听罗伊叔叔讲以前的故事

这是当柯尔小宝宝被艾米领走后还在基地里接受训练时的事情

粗暴地用罗伊德的视角介绍一下菲奥和伊诺在这个世界的事情




  “嗯?你想问关于菲奥和伊诺的事情?没问题啊,你可是找对了人!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我是说艾米,我和伊诺。菲奥?嗯等下会给你说。不过说起来,艾米应该跟你说过在基地里不用称呼别人的姓吧?不不不,这不是礼貌问题,你看,在界外其实都是无家可归的人,基本上是没有姓的,带有姓氏的一般都是界内的人,就有种...嗯...我也不太会表达,大概是想舍弃以前的身份的感觉?所以即使知道对方带有姓氏,第一次见面也是可以直接叫名字。

  

  是呀,从名字来看我们三个原本都是生活在界内。资源日益缺少这个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吧,所以会将一些不合格的人舍弃掉,各个年龄段都有,也不是直接推到外面来就算了,最后都要捞一把,这就是界内人的卑鄙之处啊。对,类似拍卖会一样的方式,其实一般都是孩子比较抢手,因为除了不合格品,也有抚养圌不圌起的孩子在里面,潜力无穷之类的,我猜。这个反抗组织就是专门接一些孩子回来养大,成为反抗之战的主力军吧。嗯,我跟艾米是同期的,顺便一说,我是被家淘汰出来的,我还记得有个特别厉害的哥哥,而艾米的父母是为了钱吧。

  

  伊诺是上面哪种都不是,比较特殊,我和艾米进来之前他就在这里了。后来听说他是为了躲避...追杀?有隐情?这个我就真的不知道,但我知道他是被寄养在这里的,所以他从根本上就有跟我们不一样的东西,跟我们这些被抛弃的不一样,会有一种...希望吧,家人以后会来接自己之类的,所以他小时候会比我们都更有精神和活力,毕竟我们从踏出界的那一刻起,就什么都不剩了。

  

  艾米一开始也只是个书呆圌子,他的父母是医生,组织大概是看上了他的脑袋吧,事实也不负众望。而我只能算是个幸圌运的吧,在以前的家里兄弟众多,我是最没用的那个,能呆在这里也比其他被卖到乱七八糟的地方要好。伊诺、艾米和我,我们三人被分在一个小队里,平时相处得也很好,我是很早就看出艾米喜欢伊诺,因为,也只有伊诺能让他放下书本吧,不过伊诺他并没有意识到,也只当他做朋友,最好的朋友吧。三个人大概就是艾米跟着伊诺跑,我跟着艾米跑吧,哈哈哈...

  

  总之,本来我们都以为这样吧,一起训练一起长大,然后出去接任务,跟界内开战这样,但菲奥出现了。菲奥的出现很突然,那年大概是我们十四岁吧,你懂的,小孩子充满活力,支部——对,我们之前都在南贝塔支部,不是这个大本营。支部比这里小多啦,所以经常会有些孩子会偷偷跑出去,当然是做好防护措施了。跑出去的事情其实艾米每次都反对的,但他总会因为不放心就跟我们一起去。那天到了约定回来的时间,伊诺却不见踪影,我和艾米等了十五分钟后就先回去了,再等十五分钟还是没看到他回来,就去告诉负责人艾斯缇娜长官了。对了,艾斯缇娜我跟你说过没有?我猜当时伊诺的父母将伊诺放过来的时候,交接人就是艾斯缇娜长官,因为她对伊诺特别好,伊诺也很信任她。那是艾斯缇娜听到就很担心,并没有责怪我们,当然,事后被骂得很严重。她马上组织几个人准备外出去找伊诺,但就在他们上好装备要出去的时候,就看到伊诺回来了,不是一个人,他背着昏迷着的菲奥。更吓人的是伊诺没有带着面罩,他把面罩套到菲奥的脸上了,所以一回到支部他就晕了过去,也不知道他在外面吸了多少瘴气。从那次之后伊诺的鼻子就很容易过敏,后遗症来说的话这算是最轻微的了,可能伊诺当时也憋气很久吧。

  

  菲奥当时被隔离了很久很久,虽然只是个小孩,对,菲奥比我们小两岁。而且菲奥本身很奇怪,他被带回来的时候身上穿着好好的黑色防护服——是我们没见过的款式,唯独却少了同样重要的过滤面罩,他对关于自己的事情似乎什么都不记得,连名字也说不知道,但除此之外所掌握的知识却很多,一开始长官们推测是哪个支部的小孩走远了,问遍了都没有匹配的,又怕是什么陷阱,总之他至少被隔离了三个月吧。出来之后就宣布他加入我们一员并取名为菲奥了,也分配到我们这队,那时候开始本来我们三个人之间的微妙关系就被打破啦。

  

  哦谢谢,还好啦不算很口渴,葡萄味的电解质饮料还是留着你自己喝吧,这里算是奢侈品了。

  

  菲奥加入后,伊诺像是照顾弟弟一样照顾他,也许是因为他们相遇的方式吧,菲奥也格外亲近伊诺,后来我发现两人走得更近,当然艾米也是。菲奥?哦怎么说呢,除了失忆的那部分,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十分好说话和平易近人,金灿灿的头发看起来像太阳一样,跟我不一样的金发,像只金毛犬,有种让大家都想靠近的感觉。是呀,当时我们说如果菲奥也是特异体质的话,精神体搞不好是只金毛犬。菲奥也很聪明,明明平时上课的时候都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每次测试都紧跟在艾米后面。伊诺的成绩算中上,我?哈哈,中等吧,我猜,是被长官们训过几次的水平。

  

  然后就是我们几个人的醒觉啦,大概就是转折点吧。对了,我记得在那之前,伊诺跟菲奥少见地获得了一次进界内的任务,好像挺机密的,他们回来都没给我们说过发生什么事情,就是那次之后伊诺的性格有点变了。刚刚不是说了吗,伊诺本质性地跟我们不一样的东西,我猜那次进界,他可能跟自己的父母接触过了?然后得知自己不会被接回去之类的?这都是我猜错啦,因为回来之后伊诺整个人就变得阴沉很多了,一个人的时候就一副凝重的表情,艾米问过也一无所知。我觉得伊诺应该不是想回去吧,大概是父母那边出了什么问题吧,我也没有这么八卦跑去查奈文斯家族的事情,毕竟是别人的家事。

  

  那个骚圌乱?嗯,菲奥醒觉的时候在十六岁,这个年龄其实也算早,所以当时引起了很大的一阵骚圌乱。我们都有提前上过关于特异体质的课程,只是没有一个人会联想到那方面去,以为菲奥是发高烧病倒了,而当支部里的哨兵都围过来的时候,我们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不过整个过程伊诺一直护着菲奥,对,护着,就像一只野兽在守着自己的猎物一样,很奇怪吗这个比喻?但这是真的啊,我们都被哨兵围过来吓住了,只有伊诺始终不肯离开菲奥身边,就算是艾斯缇娜长官赶到也是。那大概是一种本能吧,保护自己的向导?不过那也在耽误给菲奥打入镇定剂的时间,伊诺大概是冲昏了头脑,觉得围过来的全是跟自己抢向导的人,一步也不肯退让。艾斯缇娜长官是向导,就算她安抚了在场的哨兵让他们冷静下来,伊诺也不让长官靠近。最后没办法,长官悄悄下令给伊诺射了一支麻圌醉针,这事才暂时平息。其实当时在场的都基本可以确定这两人的关系了,对吧?

  

  伊诺醒来的时候,菲奥已经被隔离起来啦,只能说还好现在可用地不大,就算隔离也是可以偶尔见面的,听说在孢子入侵地球之前,向导跟哨兵是有专门的‘塔’隔离,经过几年的训练结束后才能见面然后匹配。那次骚圌动之后伊诺也开始慢慢醒觉,像是鼻子更容易过敏,听力太灵敏导致晚上失眠之类的。伊诺是在十八岁的时候完全醒觉,我也是,埃米尔是我们四个内最晚的,其他人也很意外,我们这个小队都是特异体质的人。我觉圌醒后看到菲奥的精神体时真的很惊讶,是金色的毛,但不是狗,而是一头叫雷德雄狮,一名向导拥有一只猛兽精神体,而且十八岁的时候就达到成年的状态,反正我是第一次见,当时凯德和斯芬尼斯都只是小豹和小蛇,还真的很受打击,我和伊诺都是。

  

  顺便一提,菲奥的体能是比伊诺好的,握力也比伊诺大,有时候我会想这两人的哨兵向导体质是不是反了,狮子看起来也比蛇厉害,对吧!哦当然伊诺的斯芬克斯也很厉害,现实中时属于有毒的蚺,斯芬克斯好像可以通过咬其他的精神体做到让对方麻痹,这简直就是作弊的能力啊,蛇行动起来又是那么无声无息的,对,这一点就跟伊诺一模一样了。伊诺算不上是力量型哨兵,他擅长于潜入、近身作战,速度很快,近战打起来就像跟一条蛇打架一样,你不知道他下一秒会溜在哪个位置,无形中他又跟你纠缠着,一个不小心就被击中要害。我跟他的对战记录是40%的胜率,嗯,我也很厉害哦!论快我也是不会输的。菲奥属于支援类,他狙击很准,平时任务也可以背着火箭炮跑,不那么擅长近战,手圌榴圌弹闪光弹之类的用完的话,问菲奥要就是了,你永远不知道他的口袋里藏了多少弹圌药。

  

  对吧,他们俩简直就是天生一对的感觉,战斗起来互补,而且啊,伊诺不怎么能建立起屏障,嗯,我们这类人五觉都特别灵敏,如果建立不起屏障保护自己的话,日常生活都成问题。伊诺在完全醒觉之后这个问题就更加严重了,平时都带着抗噪的耳机,就算在基地里也得带着面罩,就算是这样,因为屏障不完整,精神越来越差,只有艾斯缇娜长官用向导的能力接触才能改善一下,还只是暂时性的。见此,艾斯缇娜跟几个长官商量后,决定如果伊诺的成绩可以达到支部第一,就破例提前让他跟向导匹配。谁都知道那个向导是菲奥,对。

  

  结果也不用猜了,伊诺睡不着正好,都把时间花在背书和训练上了,爱情的力量?反正我觉得他啃书的那段时间比之前看起来还精神了哈哈哈......有时候真的很羡慕他,真的。我和艾米是组织安排,我知道目前都只是我的单恋,但我会努力让埃米尔改变对我的看法的。其实现在比一开始好很多了,你也看到吧,埃米尔的缇斯还不是成年的状态,之前还只是幼犬呢。我猜他还是很在意伊诺,走不出我们还是三个人的那个时代。还好艾米属于医疗人员,不用去前线,所以缇斯小小的一只也没问题,实际是小小的一只,治愈能力也很出色,跟主人一样,嗯!

  

  埃米尔讨不讨厌菲奥?哇哦,这个问题,你不用担心艾米会不会讨厌你啦,哪有会将自己讨厌的人领到自己门下?的确在伊诺取得第一后跟菲奥绑定在一起的时候,菲奥跟艾米的关系有点微妙,不过一段时间后就没事了,我也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事情。不过就算是那段时间,或者之前还是之后,我觉得艾米都没讨厌过菲奥哦?艾米不会在人际关系上花那么多心思,要是讨厌就会直说,啊对,比如我......不讨厌我?但愿如此吧,自从被组织安排一起后那段时间很抗拒我。其实我没问题的,艾米要是想跟其他更优秀的哨兵绑定,我也只能退出啊,毕竟我既不是艾米喜欢的人,也不是一个厉害的佣兵。我每次都是去做一些冲锋啊,骚扰啊之类的无关紧要的任务,不过因为是跟艾米绑定,我也只会跟着他转,不会被派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执行任务。

  

  嗯,对,那么出色的伊诺和菲奥他们就是任务猎手啊,伊诺二十一岁的时候,他们就开始被派越来越多,越来越远的任务,你从他们的档案也可以看到,其实还隐藏了很多机密任务。不过有一次很危险,伊诺被界内的人抓走,具体为什么被抓我也不知道,上面也没有说,那时候伊诺多少岁来着?25岁?你记忆力真好。我只知道伊诺是带着一身伤回来,因为被拷问组织基地和支部的地点。菲奥当然也有去营救,应该就是伊诺也努力从内部逃走,菲奥他们也刚好攻进去,才营救成功吧。那次后伊诺在北阿尔法基地休息了大半年,期间他们还成了临时的教官。

  

  在第一次大战之前,我跟着艾米被调到了总部,见到他们的机会也多了,每次回来都带着伤,艾米每次都很生气,用粗暴的包扎方式惩罚他们。

  

  不过...那次战斗...因为我这边也有自己的任务,伊诺他们那边的存活者也不多,所以我也不清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菲奥死了。我没有问,我知道...那一定很痛苦吧,他们之间还那么紧密,连接中断的时候伊诺一定生不如死吧。我知道的就是伊诺那边出了计划外的事情,就是火力的估计出了问题,嗯,界内的人有隐藏的武器,所以他们那边反应不过来,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很多人的遗体都找不到,菲奥在其中之一。所以伊诺从来不去扫墓,因为那里是空的。不过菲奥是因为掉下悬崖而死的,伊诺也尝试过去找,但也没找到。

  

  那之后他就成了现在的样子啦,很少说话,一动不动就发脾气,估计只有几个人能跟他好好沟通了,我们都很担心他。你看,他还是建立不起完整的屏障啊,而且因为失去了向导,这个能力好像更差了,说实话我不知道他在外面是怎样生存,他的右臂还不如以前的厉害,哦我刚刚忘记说了?伊诺在那次之后右臂就好像不太好使,狙圌击圌枪他是用不了啦。没有向导的话暴躁症会越来越严重。对啊,我看到过————额实际上,好吧,是我触发的......大战后半年吧,我也很担心他啊,我们也是曾经的队友也是一起长大的,有一次他回来总部,我逮着机会找他聊聊,谁知他不耐烦,我也有点生气,就...就打起来了......大概我也被伊诺的情绪影响到吧,最后是艾米赶过来叫停我才结束的,很不甘心啊,看起来就像我才是那个犯了暴躁症的人,伊诺看我被艾米拉着就停手了,然后就离开支部。那次之后他好像为了避开我一样,回来的次数越来越少。

  

  ...嗯嗯,这只是我的猜想啦,谢谢你,柯尔。现在我想大概也是因为基地的问题吧,毕竟失去向导的哨兵就是个定时炸圌弹,也只能给他些刁难的任务。匹配新的向导?啊你怎么在这方面想不通呢?先不说菲奥和伊诺的感情有多深,哨兵和向导一旦结合了,他们是精神上也是结合的,你不是知道这个吗?我说的是知识,理论,嗯。刚刚不是提及过伊诺被抓走的事情吗,我听说当时菲奥那边也很混乱,他能感受到伊诺受到拷问的痛苦,差点暴走失去理智想直接冲过去救人,也是被人弄晕了才没出事。他们的情况就像一块夹心饼掉在地上碎了还没了一半,这不是简单的换块饼干或者换夹心的问题,都碎了。而且失去向导的哨兵是很危险的,你看,那次跟伊诺发生争吵,艾米过来也是先处理我这边,没敢碰伊诺啊,他那么.....喜欢伊诺。

  

  嗯?你说不是?唔.....好像有点道理,如果换做是我的话,要了我的命也会让暴走的艾米平伏下来......天啊你这么一说让我觉得自己有点希望了哈哈哈哈!

  

  唔,我知道的大概就这些了......不用道谢啦,我现在也不知道伊诺在哪里,我听艾米说过你想找他?真的?他那么过分啊,把你救回来就跑了,真的不知道在想什么。难道真的只是因为样子吗?他作为菲奥的哨兵,第一眼就知道你不是菲奥了。啊抱歉,我不是说你不该救回来。下个月就是毕业的考核了吧?加油啊。合格之后你想找伊诺的话,可以去南阿尔法支部,里面找一个叫做顾岚的人,他是情报员,我猜他应该知道点什么。然后是...这个!拿着,本来是想等你合格再给你的,不过我觉得你一定没问题。顾岚他有点奇怪的收集癖,喜欢收集邮票,有这个的话应该可以更好说话吧,他也是个比较难搞的人,必要时把我搬出来好了,如果有用的话。我四舍五入也是你的监护人了,以后对我们不用那么客气,直接叫名字就好了,可以叫我罗伊,不过艾米不可以哦,那是我对埃米尔的昵称。

  

  嗯,不客气啦,找人聊聊这些也挺好的,如果交给艾米来说的话,额我不知道,可能说着说着就会变成对伊诺的埋怨大会吧。接下来用心看书和训练吧,要找对手的话可以来找我,最近没什么事情做。

  

  那么再见啦!我回去跟艾米吃下午茶了!”



--------

非常,粗暴ojz

评论
© 阿川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