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专心写文的搞笑博主
欢迎aks点梗反正每次多少fo点梗都没人理....
AC/DN/DC蝙蝠家
生化危机/路索/橡皮章/多肉植物
杂食但不吃鳕鱼法棍,不吃带血缘的cp
片段存放室&念念碎
脑洞max而文力不足的坑货
{复健中}
头像是自设
 

四次那个男人想错了,一次没有

之前妖都slo的无料,糊墙了(

原著背景,有私设,无cp友情向(除了一次提及的四人帮绿黄)


     
    以下康纳的日记为摘自当日所记录内容的部分,部分。
     
    


     
    1796年10月22日
    到了十月下旬,天气开始变得寒冷起来,马上要进入冬季了,也就是到了物资需要补充的季节。运载货物的商船进出也变多,也许这就是导致最近海上变得不安宁的原因。最近总是有盗贼在近海打劫来往的商船,他们算不上是海盗,只是看中了这个时机和海域,利圝用双桅纵船的灵活性,躲避着政圝府的巡舰,即使被发现了,也能快速逃离射程。
    我这次出航了四天就是为了这件事。这些盗贼已经通圝过这种手段直接或间接地让港口的出口和进口都受到了阻挠,甚至影响到当地的物圝价。这次出航虽然不能将他们一网打尽,但我已经从他们的口圝中获得了其余残党的位置,把这些信息交给相对应管理的人后,相信很快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这次已经离上一次出航已经有两个月了,我不想离开这里太久,为了我的家人,还有族人。非得要说的,还是担心孩子们,他们太有活力了,也许烧壶水的时间,他们就可以跑到森林的另一端,然后回来时就带着几处擦伤。特别是Io:nhiòte,也许是拥有跟动物心灵感应能力的缘故,小家伙时常会跟着那些小动物就跑进森林,加上她越来越出色的爬树技术,不经意就会跑到她自己不认识的地方。所以我不希望在冬季的时候不在家里,尽可能地,看好如同兔子般活泼的孩子们。
    我希望会有尽可能多的时间陪伴他们,但有种感觉告诉我,这个冬季不会太平静,圣殿骑士似乎有所行动,在渐渐地增加了驻兵,我必须要弄清楚他们的计划。此外,今天回航的时候,又碰上了一次劫船事圝件。我用望远镜观察到,盗贼们已经登上了船只,令我意外的是,商船上的人反圝抗了。或许是盗贼人数不多,还是水手们比较自信?待我稍微驶近后,才发现船上有一个深蓝色的身影,一直在跟盗贼周旋。
    我带着船员从贼船的另一边登船。在战斗中我不得不将一点注意落在那个深蓝色的身影上,因为他——从体格可以看出是个男人——带着兜帽,还配有袖剑,显然是一名刺客,但攻击方式跟这边兄弟会的风格完全不一样。即使被几个盗贼围圝攻,他也表现得很沉静,动作幅度不大,巧妙地用剑身的侧偏化解了对方来势汹汹的攻击,看准时机再用剑往脖子一刺,对方连呻圝吟的机会都没有便无声倒地了。手中的剑还偶尔发出一阵强烈的光线,足以夺去对方的视力,于是夹板上又多了几具尸体。这一定不是普通刺客,可能在其兄弟会里有一定的地位。不过在我印象中,附近的区域也不曾有这样一位同圝僚。
    他并没有注意到我的视线,解决完身边的人后又投身到其他的战斗。很快,面对两面的攻击,这群盗贼选择了投降。在搬回货物的时候,他一直站在夹板上,右手握着下巴,我猜他在思考什么,由于带着兜帽和背着光线的关系,我也没能看清楚他的样貌,年龄也不得而知。我犹豫着要不要上前打招呼,我肯定那是从外国而来的刺客,想必到这边是有什么任务,与最近圣殿骑士的动态有关吗,或许我也可以提圝供一些帮助。
    想到这里的时候,他动了,往船边走过来,我以为他终于注意到我了,于是我也走过去。接着我看到,他靠在船边,身圝体往外偏,吐了。
    单单只是吐了,然后被几个人扶着下去船舱,甚至没有看我一眼。看来他刚刚只是捂着嘴防止在到达船边前吐出来。
    而得到解救的商船,没有逗留过久,船长匆匆向我道谢后便驾驶船只离去,我没能打听那位刺客的消息。或许不久我们还能再次相遇,看着船只驶向波士顿的港口时,我想。
     
    ---------------------
    双脚碰到地面的时候,亚诺差点就要跪下来亲圝吻大地了,糟糕的天气让航行时间延长了,时隔快三个月,才终于到岸。其实在航行的一周后亚诺就开始后悔上船了,刚开始也许觉得海上的景色很美,但日复一日只有地平线、太阳、大海,以及单调的饮食,亚诺十分想念在咖啡店的精致下午茶生活。还有海上的颠簸,亚诺第一次定义了什么叫晕船。
    在终于看到模糊的海岸时,竟然又倒霉地遇上了打劫的。在盗贼试图拿走亚诺的行李时,他按捺不住,顶着晕船的晕眩感反圝抗起来,虽然没有比以前喝醉后打架那么糟糕,但呕吐感随着行动越来越严重,他不得不尽量稳住自己的重心。还好后来有其他船只过来帮忙,亚诺感到了有人注视自己,他归根于自己手上的苏杰之鹰,毕竟偶尔会像闪圝光圝弹一样发光,但他无暇顾及那些目光。
    战斗后他终于忍不住吐了出来,船上的水手已经见怪不怪地将亚诺拖回船舱休息。
    已经躺在波士顿某家旅店中休息的亚诺,又回想起这次来美洲的缘由,思考着这其中自己究竟错过了多少次拒绝的机会。当初拜访完韦瑟罗尔先生后,的确答应了海伦的请求,在凡尔赛住下来。之后,亚诺读了埃莉斯的日记,跟韦瑟罗尔多了共同的话题,他们的距离拉近了一些。但住在埃莉斯的房间里,说实在有点让亚诺受不了。房间的物品、空气,无一不时刻表示着埃莉斯的存在感,每一样东西都能勾起亚诺对埃莉斯的回忆。所以后来,亚诺还是离开了,回到自己的咖啡店里,无所事事的日程里多了一项,带着一些点心回去探望韦瑟罗尔先生。
    不过回到咖啡店后,亚诺还是难免会注意到兄弟会的活动,毕竟自家咖啡店的楼下就是兄弟会的秘密地点。以前在兄弟会认识的朋友偶尔也会找亚诺聊天,其中巴斯蒂昂(*斧头哥)最为频繁,亚诺会怀疑他是受不了其他俩(*小黄小绿)的打情骂俏才来找自己的。
    一天,亚诺以为巴斯蒂昂又来诉苦,但巴斯蒂昂只是将一张船票推向亚诺并问他要不要去美洲度假。亚诺一开始是拒绝的,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度假两字应该打上双引号,上面再用标注一下圝任务两字,鉴于自己已经不在兄弟会名下,自然也没有什么理由帮忙去做任务了。
    但巴斯蒂昂却提起了先行者之盒。以前加入兄弟会,在比雷克的告知下,亚诺得知自己的父亲是因为圣殿骑士夺取先行者之盒而死亡,但亚诺对这件事的了解终结于此,他并没有再深入了解和调圝查。的确,亚诺还记得小时候的自己,曾经想要找到那个凶手并狠狠地揍一顿,但长大后被卷进了刺客和圣殿骑士的事圝件时,只想着完圝事后到山上放羊。或许现在也可以继续完成那个愿望,只是少了当时在身边调侃自己的那个人。
    巴斯蒂昂告诉亚诺,盒子是好久以前北美殖民地的大团长海尔森·肯威让手下寻找并夺取,那位圣殿骑士就是从刺客叛圝变过去的谢伊·寇马克。谢伊拿到盒子后,过了几年才回到北美,但是团长已经身亡,所以盒子的归属问题一直很混乱。碰上了美国独圝立战争,圣殿骑士的势力已经被分为两派英国和美国两派,加上刺客势力的崛起,让本来已经混乱的圣殿骑士更像一盆散沙。而面对那样混乱的领圝导,谢伊并不愿意上交,而骑士团也不愿意让一个本来是刺客的人拿着先行者之盒,最后盒子到底在哪个圣殿骑士手上,谁也不知道。
    过去了十几年,现在突然又收到消息,盒子在美国,巴黎兄弟会打算派巴斯蒂昂去探清楚。而了解到这背后故事的巴斯蒂昂,则是将这个消息带给亚诺,就算这个消息是真是假,他希望亚诺可以出去走一走,是时候踏出他的咖啡店了。
    听完后,亚诺有点犹豫。“我以为你一直想找个机会离开他们俩然后去来一场艳遇。”
    也许正是亚诺没有立刻拒绝,给了巴斯蒂昂继续推一把的机会。“不久前想去埃圝及的可不是我啊,兄弟。你就当作是换了一个地方吧,顺便带上那个项链,也许那边的导师会给你一个优厚的待遇,完美的假期。”
    巴斯蒂昂提及到的那条项链,是他曾经在亚诺的房间里看到的圣殿骑士标志项链。起初他以为那是埃莉斯的遗物,但后来亚诺告诉他,那其实是圣殿骑士团团长海尔森·肯威的物品,也告诉他这是经过怎样的周折到了亚诺手上。
    在亚诺他们几个人中,巴斯蒂昂的年纪最大,也许是那份多出来的人生经验让没有鹰眼的他更能看清楚一些事情,比如亚诺心里的想法。所以亚诺还在沉默的时候,巴斯蒂昂就起身吩咐人给亚诺收拾行李,甚至毫不客气,下午就连拐带哄地把亚诺踢上开往波士顿的船。
    回去后亚诺决定要找巴斯蒂昂决斗,或者把他也扔上船,随便哪个要航行几个月时间的地方。
     


tbc



我觉得我不发出来永远不会修改,所以先把第一章放出来
康复后的第一次,多多包涵有什么建议意见都可以说!

评论(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川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