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专心写文的搞笑博主
欢迎aks点梗反正每次多少fo点梗都没人理....
AC/DN/DC蝙蝠家
生化危机/路索/橡皮章/多肉植物
杂食但不吃鳕鱼法棍,不吃带血缘的cp
片段存放室&念念碎
脑洞max而文力不足的坑货
{复健中}
头像是自设
 

死海未来 第二棒

 相当于正文第一棒



-------




  “你是第一次进入灵魂界吗?”举着提灯的亚诺问。

  

  “是啊,我还没找到适合我的稳定媒介。”雅各跟在后面,一边飘一边把玩着手杖。

  

  对的,现在他们在灵魂界里飘着,他们可以用腿走,但已经用灵魂的状态进入灵魂界了,能飞天能遁地能穿墙,为什么还要自己费劲走呢,直接飘得了。

  

  由于雅各一直没找到适合的媒介,伊薇禁止他贸然进入灵魂界,但她也知道自己的弟弟不会乖乖听话,与其等雅各哪天作死闯进去,还不如拜托亚诺,满足一下雅各的好奇心。亚诺除了出入灵魂界不需要媒介外,还可以带人进去,最多一次带八人,人称灵魂界随意门。正好亚诺也需要调查最近的偷窃灵魂事件,耐不住雅各在身边一直吵得不得安宁,就带他一起做任务。

  

  进来没多久亚诺开始后悔带雅各来了,一直在身边问个不停不说,看到什么奇形怪状的灵体,不管生灵还是死灵都要去戳一戳捏一捏,亚诺不得不一路上收拾雅各的乱摊子。下次直接交给阿泰尔给他来个一掌入界吧,亚诺想。

  

  人界和灵魂界是两个叠在一起的世界位面,但之间存在着位移差,空间也会扭曲。绕了一大圈后,他们终于找到了那座跟他们入界所在地一模一样的建筑了,教科书式的鬼屋,比人界看起来更加破落,摇摇欲坠,周围完全没有生灵靠近,跟世界的灰蓝色融为一体。任务单上的表述是有一对情侣进入这间建筑后就失去意识,至今都在医院内昏迷,亚诺看来这只是普通的灵异事件,应该是有死灵作恶,吃下了那对情侣的灵魂,抓紧任务解放灵魂的话,估计还能抢救一下。

  

  亚诺把提灯别回腰间,准备拉开门,不过雅各抢先一步飘了进去,亚诺不出意外地又听到雅各作死的声音:“哇这是什么!”亚诺马上拉开门进去,本应该是玄关,面前却已经是客厅,雅各正蹲在正中央戳着一团灰色的死灵,透过死灵半透明的灵体,可以看到黑溜溜的眼睛下面还透露着一黄一粉两个发光点。

  

  “雅各,回来,那是我们的目标。”

  

  只是雅各仍在那里戳,他觉得面前这小小的一团死灵即使是目标也不会达成什么威胁。不过下一秒,死灵也许被戳烦了,突然膨胀几十倍,将雅各弹开了。

  

  “该死的难道你没感觉到这个死灵的灵压吗?”亚诺伸手把即将被弹开到穿墙的雅各拽回来,在扭曲的空间里随意穿墙不是个什么好主意,谁也不知道这面墙后面是什么地方。

  

  “亚诺?雅各?”突然,空间里传来了康纳的声音,看样子康纳去到了亚诺和雅各入界的地方了。

  

  “嘿,康纳,怎么了?”他们看着死灵膨胀成一个大毛球,占了客厅一大半,膨胀还没有停下来。

  

  “在忙吗?只是提醒一下你,还有一个小时就到开会时间了。”

  

  “没问题,很快完事,等会见。”结束了跟人界的通话后,亚诺拔出剑,看雅各也准备好手杖,问道:“你要试试吗?”

  

  “当然!”雅各手杖往旁边一挥,打碎了放在那里的花瓶。“我跟邵云学到一个新招数。”他将几片碎片扔到空中,将左手中指食指举在脸前,口中念念有词,最后大喊一声“救救肉路柠(急急如律令)!”左手向那个大毛球一指——————

  

  除了碎片落地什么都没发生,十分尴尬。

  

  毛球眼睛一瞪,张开了之前不存在的口,嘶吼着向两人冲来。这次亚诺比雅各抢先一步提着剑跳了出去,只见他腰上的提灯随着他的动作划出一道金色的弧线,落地的时候毛球已经从中间被劈开,一黄一粉两个光点也飘了出来。亚诺将剑收好,伸出手掌,两个光点围绕了亚诺两圈后落在手掌上。

  

  “这就是那对情侣的灵魂?”雅各走过去看。

  

  亚诺点点头,将他们装进一个玻璃瓶里,放回上衣的口袋,下一秒就给雅各一个嫌弃的眼神。“东方的语言那么难学,你还想用在战斗上?”

  

  “我等下再让邵云教我!她用这招的时候可帅气了!”

  

  亚诺耸耸肩,对雅各伸出手。“回去了。”

  





  在房间里,康纳耐心地坐在亚诺和雅各的对面等他们回来。亚诺带人去灵魂界时需要有身体的接触,所以康纳看到的是亚诺和雅各手牵手,靠着墙坐下来,呼吸均匀地“睡”了。要是这过程中有外界的干扰,阻断了亚诺和雅各布之间的接触,那么可怜的雅各就要被强制拉回人界了。

  

  正如亚诺所说了,他们很快就醒来了。亚诺醒来第一件事是将口袋里的瓶子拿出来,拔出塞子,那两个光点就立刻飞走了。雅各伸伸懒腰后站起来,跟康纳打了招呼,随后四人便离开了那栋建筑。

  

  “普通的灵异事件?”康纳问。

  

  “嗯,应该跟最近的偷窃灵魂事件没关。”亚诺捏捏眉头,在灵魂界真是为雅各操碎了心,他感觉要跟伊薇站在同一阵线了。

  

  最近有几个地方都有人突然陷入昏迷,成为植物人的报道,兄弟会——他们这群灵媒的组织名字——调查后发现,这些病人都是被夺走了灵魂才陷入昏迷,这是一件十分恶劣的事件。

  

  “那些偷的人闹出这么大动静,要灵魂来做什么?”雅各也知道,灵魂一旦长时间离开肉体,两方都不能存活,灵魂会飞散,肉体会腐败。

  

  “等下开会看看大家有没有什么新进展。”

  

  往前走再转弯,就可以看到他们的总部了,不过在他们三人转弯后,面前站着另一个康纳,跟亚诺旁边那个康纳一模一样。

  

  “怎么有两个康纳?!”雅各立刻发出惊讶,头不断来回转看这两个康纳。

  

  两个康纳都瞪大了眼睛,同时脱口而出一句“我才是真的!”

  

  几秒后亚诺翻了个白眼,侧身站在两个康纳中间,十分无奈地说:“康纳,唱首歌吧。”

  

  那个本来在亚诺身边的康纳放弃了,露出一个笑容后,身上的伪装消失了,是艾吉奥,他成功地收获除了亚诺之外两人的惊讶和不解的目光。

  

  “我就有点奇怪为什么康纳会出现在那里......”

  

  “发生什么事了?”真·康纳问。

  

  “只是一个小玩笑,我的朋友。”艾吉奥笑着拍拍康纳肩膀,推着他们往麦当劳,对,他们的总部就藏在麦当劳下面。

  

  亚诺跟另外两人解释了,伪装也是亚诺的一个技能,前几天艾吉奥跑来跟他学的。只能说不愧是导师级别的,没几天就学会了,还改进了技能,将声音和口音都伪装起来,不过看样子怎么改进,艾吉奥都不能把他美妙的歌声伪装起来。

  

  离开会时间还有三十分钟,他们进入了麦当劳,邵云正坐在窗边吃汉堡,她对四人挥挥手后就继续对付自己的食物了。

  

  “今天的暗号是什么?”雅各问康纳。

  

  “鳕鱼巨无霸汉堡。”

  

  “真的?”亚诺扬了扬眉毛。“真有这款汉堡我要外带一份摔在寇马克脸上。”

  

  艾吉奥对此用一声口哨发表了意见。

  

  总部的入口通道是厕所旁边的工具房,只要将每天都变的暗号里每个单词的首字母输进去门锁,打开后就是一趟可以容纳两个人的地底直达电梯。康纳和雅各先进去,亚诺和艾吉奥则想去一下洗手间。

  

  男厕所竟然满员,他们只能站在有点狭窄的走廊上等,有人从洗手间出来时,艾吉奥和亚诺都必须侧身让其走过。门打开了,出来的竟然是阿泰尔。三人简单地说了声嗨,阿泰尔也侧身离开。

  

  阿泰尔发誓他只是经过亚诺身边的时候碰到他,最多算是推了一下,绝对没有一掌拍过去,就是那么碰了一下,亚诺就直直地倒在艾吉奥身上了,就像灵魂出窍一样。

  

  艾吉奥瞪大了眼睛望着阿泰尔,阿泰尔赶忙否认。“我什么也没有干!!”

  

  这时外面突然传来一声尖叫,还有玻璃破碎的声音,因为艾吉奥托着失去意识的亚诺,阿泰尔率先跑出去查看情况。他看的是邵云一手拿着飞刀跑了出去,手上空缺的位置标明她已经扔了两把出去了,这也是尖叫和玻璃破碎的来源。阿泰尔顺着邵云的目光看过去,被追赶的是一个红黑配色的身影,那是谢伊·寇马克!

  

  

tbc下一棒



 我增加的阿泰尔设定


  阿泰尔:可以将自己的灵魂分散为碎片,加印在别的生物身上,从而达到监视的目的,灵魂碎片大一点也可以达到一定的操控作用。加印的途径是直接接触,收回也需要接触,如果加印对象死亡,碎片会自动飞回来,本体灵魂低于50%会开始觉得困,低于30%就行动不能彻底沉睡,像灵魂去了灵魂界一样。如果将灵魂五五分,一半跑去灵魂界,一半留在人界,两边都可以行动,不过实力也降低为原来的一半。另外可以通过一掌出魂,直接将别的生物打得暂时灵魂出窍,也可以一掌送你进入冥界,不过身体会承受一定的损伤,不要为了省事直接找他进去。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川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