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专心写文的搞笑博主
欢迎aks点梗反正每次多少fo点梗都没人理....
AC/DN/DC蝙蝠家
生化危机/路索/橡皮章/多肉植物
杂食但不吃鳕鱼法棍,不吃带血缘的cp
片段存放室&念念碎
脑洞max而文力不足的坑货
{复健中}
头像是自设
 

神明的馈赠

DNoc

大概只有作者和亲友看得懂系列

大概是在亲家 @俄克阿诺斯的Caster 说的凌乃走了无情道(是这样说的吗)不久后的故事

-----------------------------------



  “这样可以吗,大小姐。”  

  “没问题的,因为他们都是被‘神’眷顾的孩子。”


  

  今年的冬季似乎来得格外的迟,步入年末的一个月虽然已经冷起来了,不过依然还没到让人穿起大衣的温度,令人怀疑圣诞来临的时候能不能像往年一样,有足够的雪做雪球来打圣诞兽人。但临近年尾,需要忙的事情还是得忙,每家每户都开始准备自家的圣诞装饰、为亲友挑选礼物,还有为了度过一个美好的平安和圣诞夜而到处找尚未预约满的饭店。

  

  对于一直以来只在自己屋子里过圣诞的维尔文来说,每年年末他只需要忙工作方面的事情。这得益于神圣天堂的天气,最冷的时候也比不过魔法山脊的夏天冷(如果有夏天的话),只要花园做好保温措施,装饰屋子的花是不用愁的,饰品也放在仓库里,剩下的大概就是找个苦力到深林里拖一棵圣诞树回来了。想到这里,下班途中的维尔文放慢脚步,停下来,望着准备堕入地平线的太阳,呼出一口气,白雾飘散开来。

  

  凌乃还会帮我拖树回来吗?

  

  他心中也没有答案,又过了几个心跳的时间后,维尔文甩了甩头,往市集的方向走。今天的下班时间比平常的早,他便可以绕一点路去购置新鲜的食材做晚餐,还有明天休息日的份。虽说神殿的年末也很忙,休息终究是必须的,泽月在这点上也没有压榨员工,毕竟他本人也要时间准备圣诞,上司休息了,直属秘书的维尔文当然也跟着休息,不然坐在办公室给谁看呢。特意将之前的问题抛置于脑后,维尔文的思绪便扎进年终总结的报告和今年神殿负责的圣诞歌颂会工作之中。

  

  在市集里转了一圈后,维尔文手上多了个装着食材的纸袋。或许是刚刚想工作的事情想得太入迷,看到什么便宜好吃就买,维尔文望着袋子里的生火腿、肉松、白芝麻和咸鸡蛋有点不知所措。这是要做什么菜式?他叹了口气,还是往家的方向迈步。

  

  反正吃不死人就行。

  

  走着走着,维尔文注的视线莫名被视野中的一名红色长发青年吸引,那不像烂大街那种饱和度高到瞎眼的正红染发色,也不是九块九的地摊货,赤如辰砂,走动中飘动的长发在市集亮灯前的昏暗里显得格外神秘。仿佛注意到维尔文的视线一样,对方往他的方向看了一眼,不过步伐也没有停下,继续往不远处一个垃圾桶走去。维尔文才注意到男子手上捧着一盆植物,用报纸包着花盆,植物看上去奄奄一息。

  

  维尔文有点好奇地跟上去,在男子身后约莫保持着十步的距离,直到男子在垃圾桶前停下,他也跟着停下。男子蹲下把植物放在垃圾桶前较为干净的地方,站起来后拍拍手。“经过遥远的路途,这颗小东西快要死了。”男子说。他没有回头看维尔文,或者说他没有看任何人。

  

  的确。维尔文走近几步,他看到植物大部分的叶子都卷缩起来,有的枯黄,有的泛黑,看来是病了。

  

  这时,太阳完全下山了,市集的灯也顺应亮了起来,本来昏暗的环境一下子变得明亮起来。借着柔和的黄光,维尔文才看清这锯齿状的叶子和表面的绒毛,是粉精灵,绣球花的一个品种。他再走近几步,发现粉精灵的叶子并没有全部坏死,枝干底端还可以看到冒出来小小的叶尖。

  

  “也许...能活过来。”

  

  听到维尔文搭话,男子这才回过头来,盯着他。“所以你就是施展奇迹的人吗?”

  

  “不,这只是...”维尔文这次直接走到粉精灵前蹲下来,指着他发现的小叶尖。“你看,并没有完全死掉。”当维尔文抬头想告诉对方怎样可以救活的时候,红发男子已经不见了,维尔文马上站起来四处张望,但来来去去的人潮中完全没再看到那抹特别的红,像刚刚从没出现过一样。半分钟后维尔文低头看着那盆粉精灵,想了想,还是把它拿起来。

  

  “那回家吧。”

  




  打开门后,维尔文发现早上做好的海绵糖浆布丁完全没有被动过,浇上去的糖浆已经凝固,反射着投进屋内惨白的月光。维尔文放下食材和盆栽,只点了饭桌的那盏油灯,用放在旁边的叉子去戳了戳,果然已经硬邦邦的,不过他还是挖下尝一口。“太甜了啊......”他将布丁倒进垃圾桶,就着一盏油灯的光穿上围裙开始准备晚饭,盆栽放在晚饭后处理。他想起还留有一些糯米,就洗净先拿去蒸,面对不知道怎么组合的食材,捏成饭团总是个不错的选择。在等待的时间里,维尔文除了处理刚买的食材外,也顺带把橱柜里放久了不新鲜的食材倒进垃圾桶,垃圾桶一下子满了。

  

  准备得差不多后,维尔文给自己烧了一壶茶,瞄了一眼垃圾桶,他想到最近加班会很忙,没想到已经没那么多心思去做饭,这段时间他吃得最多的就是路边的三文治,最多回屋后再煮一杯奶茶。维尔文也会买来凌乃的份,但大部分情况都会成为维尔文第二天的早餐。年尾总是繁忙的,凌乃那边也不外如此,就算是回来也已经是维尔文睡着后的深夜,早上又会在他醒来之前离开,维尔文只能凭借放在壁炉上的食物来判断凌乃有没有回来过。而有时候就算凌乃回来过,为他准备的食物也还呆在那,也许是凌乃在外面吃过,不然就是没有进食的必要。那份海绵糖浆布丁就是证明,以前的话,喜欢甜食的凌乃怎么都要挖几口来吃,现在多余的甜食在凌乃眼里,应该只是一堆不必要的热量。因此之前贴在门边小黑板上的那份伊顿麦斯菜单,也一直没有去购置材料来尝试,毕竟凌乃不吃的话,维尔文是不会在冬天吃冰淇淋的。

  

  他坐在饭桌旁喝,热茶让温暖缓缓充满全身,而光只会停留在厨房里,饭桌这边显得有点昏暗,维尔文并没所谓。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他习惯不把灯全亮起来,从以前就这样。宽敞明亮大概是个褒义词,而放在维尔文这里却变成了孤单的代名词,从小在格雷森大宅里就没少体会过这种感受。搬出来后这屋比大宅小多了,但对于一个人来说,还是显得有些空旷,曾经他用盆栽和一些杂物填充屋里,直到多了一个同居人,维尔文又把屋里收拾得适合两人生活那样舒适。而现在,维尔文不知道这算不算得上是两个人在生活,只能再次用黑暗将空间填充起来,留下一点光来陪伴自己。

  

  粉精灵的叶子又掉落了一片。刚刚在带回家的路上已经掉落了几片,挂在枝干上的叶子不多了。

  

  糯米的清香从厨房飘出来,维尔文便站起来往那边走去,用饭勺将蒸好的糯米放在大碗里稍微放凉,将切好的生火腿粒、肉松和炒香的白芝麻放进去,搅拌。然后他取适量的糯米饭压平在手,包上咸蛋黄,稍微整理一下形状后放在紫菜片上。油灯燃烧的声音,剥蛋壳的声音,拉出紫菜片的声音,屋外风吹的声音,平时没有注意到的声音,总会在这时候格外明显。维尔文默默地捏着饭团,试一口觉得没问题后,还是把凌乃的那份也做了。吃完这顿晚饭后,维尔文还是会老样子点起壁炉,将饭团盖好放在上面。

  

  接着就是处理一下那盆小可怜了。他将油灯从厨房拿过来客厅,加上壁炉,总算是明亮一点,再三思考之下,维尔文还是找来一块没用的布铺在茶几上,虽然夜很漫长,但还是不要为了消磨时间而不注意清洁的好。维尔文再次观察这颗植物,叹了口气,心里暗暗责备商家和原主人,发黑的原因大概是运输的时候闷坏,而卷缩枯黄应该是暴晒而晒伤,虽然叶子有部分还是绿色但叶柄也已经干枯,维尔文只好动手将为数不多的叶子都摘除。他将油灯拉近一些,之前看到的叶尖的确不是他的错觉,在几个节点处有小小的绿色从褐色的枝干里冒出来。不能光合作用的叶子已经被摘掉,接下来能不能活,很大部分要看这些小小的嫩芽能不能顺利长成叶子了。

  

  当然还得看根部,维尔文希望原主人没有用水溺死它。他用铲子小心地将泥土松动,期间再次吐槽商家用了透气性不好的泥土栽种,从盆子里弄出来时,敲了好久才把比较大的土块敲下来。接着靠近根部的泥土,为了避免伤害根部维尔文细心地用手指慢慢搓捏,较粗的根部则用小刷子轻轻扫走泥土。庆幸的是根部并没有坏死,根须还是健康的白色,维尔文只需把根须稍微修剪一下。虽说气温还没达到下雪的温度,但夜晚里赤手摆弄湿湿的泥土还是太冷了,他站起来擦擦手,走去厨房将刚刚没喝完的茶用小火再温一下,回来时往壁炉那边烤一下手,继续剩下的工作。他举着油灯去仓库拿了一小袋处理好的泥土和一瓶药水回来,放下后在窗边挑一只浅蓝色的花盆。此时他往窗外看,今晚的月亮很圆,无云,屋外看得一清二楚,但视野中并没有出现他所期待的那个人的身影,只有被风吹得不断晃动的树影。

  

  维尔文坐回去,先用消毒的药水对植株的根部进行喷洒,以防万一他还是需要对这个重要器官进行一些预防措施。接着就是他熟悉无比的装盆,底部先铺上疏水的陶粒,再铺上泥土,铲为凹下去的形状后放上植物,继续堆土,最后再撒上同样疏水透气的铺面石。本来对于带回来的植物,维尔文一般是直接种植在花田或者屋后的果园里的,考虑到这颗小东西现在如此脆弱就让它呆在室内。

  

  收拾好茶几后,茶也热好了,提着茶壶回来时,维尔文顺带拿浇花的小喷壶,刚上盆的植物不需要浇透,保持土壤的湿润就可以,他一边慢慢喝茶,一边用喷壶往铺面石喷水。枝干不免被喷上一些水雾,沾着水珠的地方反射着油灯的光,维尔文再次仔细地盯着节点的嫩芽,他思考着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心血来潮把这盆被丢弃的绣球类植物带回来,同情吗,可怜吗,还是因为这个小嫩芽。关于绣球花的花语有很多,“浪漫”、“忠贞”、“团聚”,还有“希望”,因为它也会在寒冬里开花,让人充满希望之感。

  

  [太好啦!]

  

  突然间,维尔文听到耳边传来一个不认识的声音,让他从思绪中醒过来,但他四处张望,不算明亮的屋子里确实只有自己一个人,往窗外看也没有看到第二个人。他并没有累到睡着,很确定听到了声音,也很确定身边没有其他人,无法解释刚刚那个声音是怎么回事,他习惯性地摸摸右耳背。

  

  [完成了!]

  

  那个声音又出现了。维尔文是有点被这个凭空出现的声音吓了一下,不过也仅仅如此,他并没有对这个声音感觉到恐惧,不如说在回想的时候甚至莫名感到了一丝的怀念,那是一个小孩子的声音。他给自己再倒了一杯茶,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等待那个声音的第三次出现,但没有。再喷一会水后,屋里还是安静如故,茶也喝完了,维尔文看着粉精灵沉默了几分钟后,便将它放在窗边。屋外还是静静的,偶尔有风吹过。

  

  给壁炉加柴,维尔文像往常一样拿着书本将单人沙发搬到壁炉旁边,烤着火开始阅读。不过今晚,维尔文总是集中不到书本里,不是看看窗边的植物,就是想想刚才出现的声音。最后维尔文在椅子上撑着脑袋,想着那个小孩的声音,在随意翻动书页的时候渐渐入睡了。

  




  维尔文梦见自己来到一个从没去过的玻璃花房,里面栽满了绣球花,有一大片紧凑的无尽夏,粉红的粉蓝的一团直压枝头,除此之外还掺杂着重瓣型的贝拉安娜和圆锥绣球魔幻月光,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洒进来,为这个美得像油画一般梦幻的花房再披上一层金纱。很快维尔文发现他只是视觉存在于那个花房,他并没有处于花房里,不过即使他知道这是个梦,却清晰地闻到花香,感受到花房里暖暖的空气,就像身临其境。他在花房里欣赏着花徘徊,至角落处发现有个白发稍长的小孩蹲在花槽前,正在为这个花园添置一株粉精灵。

  

  那粉精灵可比维尔文捡回来的状态好多了。小孩认真地用小铲子挖出一个坑,将植株的根须有模有样地缠一下后放进去,一手扶着枝干一手慢慢地将土推进坑里,完事后还用铲子拍拍整理平伏,他没注意到手上已经沾满泥土,将稍长的刘海拨到一边时也弄脏了脸。维尔文看到了小孩的侧脸,他眯了眯眼,略有所思。

  

  “太好啦!”小孩望着种好的粉精灵笑着说。这正是睡前突然听到的声音。“完成了!”

  

  “什么完成了这么开心?”

  

  这下维尔文更是愣住了,出现了第二个声音,而这竟然是自己的声音。他回过头(虽然没有实体),发现另一个自己提着桶往小孩那边笑着走过去。

  

  “维尔文先生,你来了!”小孩站起来转身,这下维尔文可以看清楚了,是凌乃,是小时候的他,虽然维尔文没有见过,但那刻他无比清楚。“我刚刚自己种了一棵花!”

  

  “真了不起啊。”另一个维尔文笑着揉揉小凌乃的头,牵起他的手坐到一边。“哦,是粉精灵啊,来年的夏天可以看到花开吧,从白色慢慢转到红色,会非常好看。”

  

  “要等到下一年啊...”

  

  “是啊,因为...........”

  

  意识到的时候,维尔文才已经听不到两人的对话,他还沉浸在看到另一个自己与小凌乃的震惊中,这不是自己的记忆,也不会是自己曾有的臆想。他想继续留在这个场景,但这个花房离自己越来越远,柔和的阳光慢慢将视野覆盖,在最后变成白茫茫的一片之前,维尔文只隐约听到了一句“我们一起看吧!”,是两个声音,却都是凌乃的声音。

  

  随后维尔文就被一个细微的关门声吵醒了,天已经亮,即便是努力清醒过来,维尔文也只能从窗户看到凌乃离去的背影,来不及叫住,对方就隐于森林中。维尔文有点落寞地揉揉眼,这才发现自己身上披着厚厚的一条毛毯,转头看壁炉,也加了柴,他放松身体躺在沙发椅上,感受着这份不太真实的温暖,暖得就像梦里那个午后一样。

  

  坐在椅子上睡了一晚的结果是腰酸骨疼,维尔文小心翼翼地扭动脖子时,他看到旁边的二人沙发上也放着一条毛毯,他侧身伸手过去摸了一下,还残留着一点暖意。久良,维尔文才收回手往壁炉上面望去,放着饭团的盘子不见了。他眨了眨眼,手抓紧了毛毯把自己裹得更紧后站起来,往窗台走去。那盆光秃秃的粉精灵看上去跟昨晚一样还是奄奄一息的样子,小小的嫩芽依旧,维尔文拿喷壶再喷几下,在晨光的照射下更翠绿了一点。

  

  一下子将窗打开后,屋外的气温让维尔文打了个寒颤,不过这也让他头脑清醒一点,气温下降,真正的冬之女王要来临。维尔文将窗关小一点时,一阵冷风跑进来了,将门边小黑板上的纸吹飞几张。其中那张抄写着伊顿麦斯材料的纸片在空中转了几圈后,巧妙地飘落在窗台。

  

  他最喜欢的草莓  

  树莓、脆片、奶油和哈O达斯雪糕

  

  看着那张纸十几个心跳的时间,维尔文决定今天再去一次市集。

  




  “绣球花听说还有另一个话语,小藤你知道吗?”  

  “恕下属见识浅陋。”  

  “是‘期待美好的爱情’。”

  

  END

  

  

接下来是念念碎


一开始就是想写个维维捡回小可怜粉精灵的故事,因为来源于我,对,第一次网购绣球竟然很抽风地选了很远的店家,拿到手后就叶子发黑,还不小心晒伤了。当我以为不行了又社恐不敢去售后时,就把它放在阳台自生自灭了,谁知活过来了。

这样↓↓↓



然后顶端掉光的叶子也长成这样↓↓↓



很治愈是不是,嗯。

所以本来是个维维跟别人很愉快合家欢的种植活动 但我这种后妈怎么可能写得出来嘛

57突然加了无情道这个设定,就很合适了嗯(揍)

不过写出来总感觉很流水账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ojz

大概凌乃醒觉后遇上这样的改变,维维一开始也是很气馁的,不过没关系,他会振作起来的


然后也贴一下粉精灵开花的照片↓↓↓  来自百度



希望我的也能在来年的夏天开花吧




文里开头与结尾的对话,就是我自己OC里真正的大女儿大儿子啦

这俩↓↓↓(忘记是跟哪位大大约的稿了,反正不是我画的)



一个是创界的魔女,一个是魔女的仆人,给维维送小可怜的就是右边那位红发的帅哥hhhh(以后找个时间把这俩的故事也梳理一下吧) 简单来说就是开挂的存在,游历于不同的世界,喜欢就插一脚,喜欢就助攻一下这样。


然后文里提到的甜品,全是英国甜品,首页刷到的

海绵糖浆布丁↓↓↓



烤好的蛋糕浇上糖浆或者奶酪,冬天十分适合


伊顿麦斯↓↓↓



水果+奶油+冰淇淋混合就成。



没啦w




评论(2)
热度(1)
© 阿川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