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专心写文的搞笑博主
欢迎aks点梗反正每次多少fo点梗都没人理....
AC/DN/DC蝙蝠家
生化危机/路索/橡皮章/多肉植物
杂食但不吃鳕鱼法棍,不吃带血缘的cp
片段存放室&念念碎
脑洞max而文力不足的坑货
{复健中}
头像是自设
 

before the end

  原创oc的废土世界哨向篇

  

  想到什么写什么&只有亲(后)妈看得懂系列

  

  出场人物埃米尔.希卡列 、 柯尔

  

  在睁开眼睛前,柯尔就先闻到消毒水的味道,以及听到医疗机器发出那特有的电流声,大脑判断到这是医院或者医疗室之类的地方时,他迫不及待地睁开眼。完全清醒时作为向导的能力让他在几秒之内就肯定自己处于基地的医疗室里,柯尔松了一口气,这样还让他省下赶回基地的时间。

  

  不对!时间!现在是什么时候!柯尔立刻下床,拉开隔开床位的布帘,只能在墙上看到一个普通的十二小时制挂钟,指针显示的时间是十点二十分。柯尔希望是早上,要是晚上的话,那么本来他要参加的任务应该已经结束了。就在柯尔纠结这个时间点的时候,身侧传来了“汪!”的一声,那是一只纯白色的成年萨摩耶犬,正摇着尾巴看柯尔。

  

  “?”是一只精神体,柯尔大概也猜到她是缇斯————说猜是因为,上次见面的时候缇斯还是像团雪一样的幼犬。果不其然,两秒后,柯尔就看到医疗室的门打开,缇斯的主人埃米尔进来了。

  

  “埃米尔先生,现在是——”

  

  “2058年8月23日早上十点二十二分。”埃米尔手上拿着一份文件,不慌不忙地走到柯尔面前,他皱皱眉。“你应该继续躺着。”缇斯在埃米尔进来后就马上回到他的身边,渐渐隐去。

  

  “我......”柯尔张着嘴却没有说下去,这几年的相处让他懂得如何跟埃米尔相处,接下来他得斟酌用词。这位基地的医疗总负责人,要是让埃米尔开出了“身体不适,不建议执行任务”的医生证明的话,就算对任务负责人跪下叫爸爸都没用。“我觉得有点饿了,所以想去找点吃的。”

  

  “哦当然了,你是倒在一滩呕吐物上被送进来的,你一定很饿。”埃米尔拍了拍手上的文件,柯尔将这个动作列为危险。“你给我坐好。”

  

  “是。”柯尔二话不说,端正地坐回床上,就是一个做错事的孩子模样。

  

  “什么时候开始不舒服的?”

  

  “两周之前。”柯尔希望坦白从宽,而事实是撒谎瞒不过同是向导的埃米尔,他的身体报告(就在埃米尔手上,他猜)也瞒不过。

  

  “然后你什么也没做。”

  

  柯尔在心里吐了吐舌头,“我额...当时正跟着一条有用的线索。”

  

  埃米尔显然对这个回答不满意,他一边摇着头一边翻手上的文件,正是埃米尔的身体检查报告。“我建议你不要参加傍晚的任务。”

  

  只是“建议”不是“决定”,柯尔眨了眨眼,“但是...这,这是我找回来的线索,我必须参加。”

  

  “或许我应该改一个说法,”

  

  “不不不,求你了,不要说出来,埃米尔...先生。”

  

  埃米尔将手上一部分的文件甩在柯尔的床上,“你没有被自己的呕吐物淹死算是个奇迹了,让我看看,你接来下的任务是......”还剩在埃米尔手上的是柯尔的任务详细说明书。“你在外面跑东跑西的回来只有一个去吸引火力的任务。”

  

  “什么?!”

  

  “所以考虑到你的特殊性,你应该坐在这里好好休息然后等着参加任务总结会。”

  

  “这一定有什么误会!是我找到那个地点的!”柯尔的手紧紧地抓住床单,他忍住没有跳下床去抢过任务说明书来看。

  

  “这需要去问三泽长官了。”埃米尔沉默了一会,将手上的文件放在身后。“所以,你在身体状态不稳定的时候,你不能参加多人任务。”

  

  “不……”

  

  “而且是个吸引敌人火力的任务,一点的差错就会让你或者其他队友丧命。”

  

  “我……”柯尔低头咬着微微颤抖的嘴唇,说不下去,几次张嘴打算说点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

  

  房间里一时又只有仪器的嘀嗒声,缇斯就像忍受不了这种沉默一样,站起来在埃米尔身边打转。后者叹了口气,走过去坐在柯尔身边。“说真的,我跟你说这些不是作为一位医生,不然你早就被我绑在床上哪里都去不了了。我知道我是...一个不怎么负责的监护人,但我不希望你出什么意外。”

  

  柯尔稍微抬头看看埃米尔,但又不敢接话。他很感激这几年来埃米尔对自己的照顾,如果没有埃米尔的话自己现在都不知道在哪里是不是在被当做什么实验的对象。柯尔是个克隆人,是被某个没良心的人带回来后发现是克隆就躲得远远的、被抛弃了的小可怜,按生理年龄来讲他才六岁,名副其实的小宝宝,虽然他看起来或许只是比埃米尔年轻一两年。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柯尔享有比普通人更长的寿命,事实是相反的,由于加速成长到二十几岁的模样,细胞已经加剧氧化,在去年的检查中发现柯尔可能会在一两年内因为身体衰竭而死亡,柯尔的选择是继续出外做任务。埃米尔是反对的,除了寿命这个原因外,柯尔不知为什么虽然是向导的体质和拥有向导的能力,却没有精神体,在外面那种出生入死的环境里埃米尔清楚地知道有一只精神体相伴可以带来更高的生存率,而且身边还没有哨兵,简直就是一块会走的肥肉。

  

  也许是因为剩下的时间不多,在柯尔的软磨硬泡下埃米尔还是硬不起心来,但谁知柯尔这一跑就大半年都没回来,像极了那个没良心的,一回来就是躺着回,这让吃软不吃硬的埃米尔又气又心疼,真不知道这究竟是谁的克隆。碧绿的眼睛,金黄的头发,哪里都可以看到那个人的影子,所以埃米尔不希望这个人跟本体一样丧命于任务中,至少希望可以平静地离开。

  

  “我是想参加完这次任务就乖乖地回来的,对不起,我以为不会恶化这么快的。”柯尔又低下了头,这时他才发现缇斯不知道什么时候盘成一团睡在自己悬空了的脚下。为什么我没有精神体呢,柯尔不只一次想过这个问题了。

  

  “你应该联系我。”

  

  “然后你就不会让我继续任务了。”

  

  “......这得根据实际情况,我说的是你的身体。”埃米尔拍拍柯尔的肩膀,他试着尽量将声音放得温柔点。“所以这次好好休息,行吗?”

  

  大概过了几次心跳的时间,柯尔还是摇摇头。对此埃米尔举起想捏眉头的手,但又放下去,他需要听一下理由。

  

  “我知道大概一两周后,我,我可能就需要住院了,然后……”柯尔深呼吸了一下。“然后……就这样,结束了。”他尝试抑制自己的颤抖,但最后的几个字还是挣脱了他的控制。“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的任务了,就算是做诱饵,或许也可以在对方阵营里找到点什么。”

  

  “这只是你的猜测————”

  

  “是,或许什么都没有,或许我会失败,但是……”柯尔有点哽咽,仿佛下一秒要哭出来。“为什么就不能这样?我是个克隆,埃米尔,只是个寿命只有七年的克隆,到了现在的第六年,我还……我还不知道我的诞生是为了什么……还有菲奥,他的身体究竟在哪里。”

  

  “这不是你的错……”埃米尔别过头,他试一个人形自走的医学百科全书,但从他自豪的大脑中也只能吐出这么一句不痒不痛的话。

  

  “所以我要去找出这是谁的错。”柯尔的话还带着颤抖,不过听起来又是如此坚定。“是你说让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而这就是我想做的,我不可能只是躺着。”他长长地吐出一口气,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既然你说我不适合这种多人任务,那么我要去找三泽长官,对分配给我的任务提出异议。”他将散在床上的文件都收拾好,在想堆砌得整齐点的时候,被埃米尔抢走了。“埃米尔……”

  

  埃米尔看着柯尔的眼睛,每次跟柯尔商量什么的时候,他总是避免将目光停留在那绿如翡翠的眼睛上面,因为名字能改,发型穿着能改,唯独改变不了的就是眼睛,每次看着都会跟菲奥的影子重合,但现实又会提醒这不是菲奥。埃米尔最终结束了沉默别过头,抽出放在口袋里的钢笔,在报告的封面背面的空白处写了些字,中途停顿了一两次。写完后将写了字的那一面对折了好几次,再签上名。柯尔不解地看着埃米尔,如果是禁止出任务的话,应该是一个大大的红色印章印在任务书里,这种操作还是第一次见。

  

  “我会跟三泽长官谈谈。”

  

  “欸?”

  

  “我怕你乱说话激怒了长官,然后给你一个送死的任务。”

  

  “那就是说————”

  

  “现在你可以再休息一下,或者去饭堂找点吃的,没胃口的话可以回来继续输营养液,不要勉强。”埃米尔将折好的纸片递给柯尔,“只有长官能看,你要是看了就等着被关起来吧。”

  

  “我可以继续任务了?”柯尔有点不敢相信地看着埃米尔。

  

  “我不知道。”埃米尔立刻说。“我只能尝试一下。下午两点的时候你再去找长官吧,在这之前不要去打扰。”

  

  “是!”柯尔伸手去接那张纸片,但埃米尔却没有松手。“埃米尔……先生?”

  

  “……你……见到他了吗?”

  

  “他……?噢!是的!我们还一起做过任务!”提起那个人,柯尔的表情瞬间明亮起来,仿佛刚刚那个快哭了的样子不曾存在过一样。

  

  埃米尔又叹气了。“记住,我这次不是帮你去送死的。”他终于放开手指,但离开的一瞬间他又想收回来,只是被柯尔察觉到,纸片马上被紧紧地抓在手里。忍住想叹气的冲动,埃米尔微微点头。“回来如果再见到他的话,帮我揍他一拳。”

  

  柯尔愣了愣,笑着回答。“明白了!长官!”

  

  这究竟是赎罪,还是让自己再下一层地狱,埃米尔自己也没搞清楚,只是,如果上帝还存在着的话,他希望上帝能给这个孩子的最后带来一丝的光明。

  

  ps

  

  在整理好衣服和随身物品后,柯尔准备离开医疗室,回头的时候埃米尔已经回到办公室里,只有缇斯一直陪在柯尔身边。意识到柯尔要走了,缇斯依依不舍地蹭着柯尔的裤脚。

  

  “埃米尔先生,我可以问个问题吗?”

  

  “什么?”

  

  “缇斯长大了啊?”

  

  “…………是。”

  

  “发生了什么吗?”

  

  “……什么也没有!”

  

  柯尔偷笑,特意冲办公室大声说:“我知道啦!我会去问问罗伊哥的!”在埃米尔追出来扔手术刀之前,柯尔飞也一样地逃了。

  

  这个世界主要以柯尔为主,然后让罗伊德和埃米尔修成正果,菲奥死了啦——菲奥和伊诺的故事会通过回忆的形式展示吧,然后没错那个没良心的就是伊诺。

  

  

评论
热度(1)
© 阿川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