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专心写文的搞笑博主
欢迎aks点梗反正每次多少fo点梗都没人理....
AC/DN/DC蝙蝠家
生化危机/路索/橡皮章/多肉植物
杂食但不吃鳕鱼法棍,不吃带血缘的cp
片段存放室&念念碎
脑洞max而文力不足的坑货
{复健中}
头像是自设
 

兔子的午后

远征途中的产物,点梗by亲家@俄克阿诺斯的Caster 
游戏dn的角色原创
如果ooc了请亲家不要打我!领衔主演的不是我家孩子。非常短的一篇。
以下正文






午后的阳光非常猛烈,幸好森林里有树木的过滤,投在林间的阳光只剩下点点的碎片。白发的少年在林间奔跑、跳跃,在身上插满了树叶和蹭到果实的汁液前冲出了森林,面对半人高的野草,继续一头扎进去。这打破了本来平静的草地,野兔、田鼠,不知名的小动物纷纷奔跑起来,压折了野草。
伊里伽尔就这样在草丛里大概躺了四分之一沙漏的时间,右臂枕在额头上遮挡一部分的日光,霞红色的眼睛注视无云的青空下飞翔的小鸟,他伸手折了一段狗尾草,比划在空中数小鸟。被晒得暖烘烘的草散发着让人安心的味道,在伊里伽尔一个眯眼的不经意间狗尾草掉落,毛绒绒的地方擦过鼻孔,惹得他打了个喷嚏,本来停歇在附近杆子上的小鸟也被吓得扑哧飞走。伊里伽尔揉揉鼻子,败气地将草放在嘴里咬了几下,而苦涩的草汁令他马上把草吐了出来。
一阵风吹过,飘起了更多的草絮,不过还夹杂着一阵好闻的味道,让伊里伽尔准备用于捏住鼻子的手停了下来。他抬起腿一个后翻身就敏捷地蹲站起来,一片的绿色里冒出了他拥有白色头发和红色眼睛的脑袋,伊里伽尔甩甩头把插在头上的几条野草抖掉,嗅嗅空气中的香味,到处张望,宛如一只在找胡萝卜的小白兔。找准了方向后,他就又飞快地跑出草丛,还随手摘了一支蒲公英,任花絮在奔跑的过程中飘散在自己走过的路上。
黄色的,白色的,粉色的,蓝色的,当然还有满眼的绿色,离很远伊里伽尔就能看到那个在森林里的花园以及后面的木屋。周围的树木的枝叶都茂盛生长着,恰到好处地留给花园一片天空让阳光可以直射下来,挤出围栏的几支绽放着的向日葵可以很好地证明这一点。伊里伽尔安静而又快速递靠近花园,围栏外面是一丛丛五颜六色的波斯菊,围栏的大门上爬满了珍珠吊兰,还挂着一块写着“W.G.”的牌子。大门后面则是被准确划分为六块小花田,通往木屋的小石路旁各是三块。最前面的是白百合花和向日葵,吸引伊里伽尔的大部分是百合那浓郁的香味;中间是较为矮小的橘色萱草和紫色的刺芒龙胆;后面靠近木屋的是无尽夏绣球和粉紫的羽扇豆。
伊里伽尔只认得向日葵和百合,在他的认知里,其他都是好看的花,漂亮的花,他在绕了围栏一周后,停在无尽夏前。那不像其他的花那样只有一种颜色,在一片花田里有粉红、粉红、粉紫,有的一簇就有两种颜色,有的还是渐变,太阳的照射下还有一层光圈罩在花簇上,显得十分梦幻。白发少年歪着脑袋思考了几片树叶飘落的时间,接着像刚才寻找香味的方向一样到处张望,而木屋的大门紧闭,屋内也并没有动静。伊里伽尔只好往屋后的地方探索,然后他眼前就出现了一个果园,还有一个养着鱼的小池塘,伊里伽尔咽了咽口水。
或许,真正吸引他的,是这里的果香也说不定。正当白发少年想一跃跳进果园里时,一抹温柔的粉蓝色进入了视野,果园的角落也有几簇花手鞠绣球。不过真正让伊里伽尔停下来的是,绣球簇中有一个爬满紫藤的架子和白色的长椅,椅子上坐着一个白色头发的祭司——从他穿着审判殿的统一服装可以看出。伊里伽尔马上又趴低躲起来,过了几个心跳的时间,又冒出脑袋观察那个祭司,仔细一看原来祭司在打瞌睡,他手里的书还在打开的状态。
那一定是一本无聊的书,伊里伽尔想。他再次望向果园里的果树,跟屋前的花田一样也被整齐地规划好,有那三种常见的苹果,水蜜桃,百香果,芒果,每种都有一棵树,不过金苹果有两棵而且其中一棵还没开始结果。夏天正是水果的时节,除了开着白色花的金苹果树外,其他都有沉甸甸的果实,特别是金苹果和芒果,都发出诱人的香味,加上在阳光下都金灿灿的,早已吸引住伊里伽尔的目光了。谨慎起见,他在祭司跟果树之间来回望了几次,确认了祭司真的是在睡觉后,终于跳进了果园。也许是池塘的鱼溅湿的,也许是路过来喝水的小动物甩湿的,伊里伽尔跳进来的时候就刚好踩在一块湿滑的石头上,一下子失去平行亲吻了大地。不知道是说条件反射还是急中生“智”,伊里伽尔伸手就扯了一片飘在池塘上的莲叶盖在自己头上,甚至还想“呱”地叫一声作掩饰——幸好理智终于上线。
果园里一片安静,约莫过了一个神圣大地的时间,伊里伽尔终于抬起头,看到祭司仍然保持着睡着的姿势后,他松了一口气,往旁边比较干燥的泥土滚了几圈后才蹑手蹑脚地站起,小碎步往金苹果树靠过去。闪着金色光芒的苹果就在眼前,但少年的手在还有0.5cm碰到金苹果的时候停下来了。
擅自摘不太好,打扰别人的午休也不太好。不过就在伊里伽尔犹豫的时候,肚子非常适时地“咕~”了一声。他揉揉肚子,揉着揉着摸到了空空的钱袋,有点垂头丧气地将钱袋揉成一团塞进口袋里。然后他的指尖摸到一个硬硬的东西,他突然眼睛一亮,转过头开始挑选摘哪个金苹果了。
两个金苹果,两个芒果,一个水蜜桃,三个百香果,两个红苹果,在准备摘第二个青苹果的时候,伊里伽尔已经有点拿不住了,才没有对第二个青苹果下手。他把果实都放在地上,金苹果和芒果还特地用衣服的一角擦了擦,蹲在旁边咪咪笑着数数。一片白色的花瓣掉下来,伊里伽尔君抬头一看,正是那没结果的金苹果树的花。平时总是收集金苹果的少年,此时才第一次认真观察起苹果花来,也有一种淡淡的香味,花型意外的长得像樱花,纯白色的五瓣花。
伊里伽尔想起了什么,他再次掏掏口袋,拿出狮蝎的粉红色蝴蝶结,伸手摘了几朵苹果花,解开那个蝴蝶结打算用来扎好苹果花。只是他并不太擅长还原那个精致的蝴蝶结,有点歪歪扭扭的,扯几下还是老样子,伊里伽尔就不再挣扎了。他蹑手蹑脚开到白发祭司跟前,将扎好的苹果花束和一个透明的噩梦结晶放在祭司打开的书本上。伊里伽尔意外的发现太阳经过结晶折射后,还可以在米白色的书页上投出一道彩虹的光。少年最后双手合十,用嘴型说了一声“谢谢你,W.G.先生。”后,马上回去他的水果堆,抱起水果就是一个冲刺跑开了。
伊里伽尔并没有发现书本已经翻页了。


End


ps W.G.先生的屋子平面设计图和提及的花图片可以敲我拿XDDDD

评论(1)
热度(2)
© 阿川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