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专心写文的搞笑博主
欢迎aks点梗反正每次多少fo点梗都没人理....
AC/DN/DC蝙蝠家
生化危机/路索/橡皮章/多肉植物
杂食但不吃鳕鱼法棍,不吃带血缘的cp
片段存放室&念念碎
脑洞max而文力不足的坑货
{复健中}
头像是自设
 

DN的OC相关片段


为了庆祝维维跟凌乃新婚特意献上前哥哥的日常(????

没什么就是一条鱼,用来缓解一下我卡文的心



午后,阳台旁的沙发

      菲奥在看着伊诺,伊诺知道,而伊诺只是认真地看着他的书,丝毫不觉得那道目光扎眼。菲奥换了个姿势继续看,用手撑着下巴看,躺在沙发上看,把腿搭在伊诺的大腿上看。菲奥知道自己打断不了对方,又正经地坐回伊诺旁边,望着阳台外面的树木。


      为什么会喜欢他,他又为什么会喜欢自己。这问题菲奥思考过很多遍,每次都有不太相同的答案。一个前祭司长和一个无名冒险家,职业不相同的他们因为一场圣诞歌颂会而认识,还不是在正式的表演场合。懵懵的冒险家在教堂里乱转,结果意外碰到正在练习的祭司长,那就是他们的相遇。


      橘黄色的夕阳铺洒在奶白色的教堂上,站在空地中央的伊诺已经穿好礼服闭着眼,当时他还是深褐色的中长发,连长长的睫毛在夕阳下都微微泛着金色。那么一瞬间菲奥以为他是个女人,正想开口问路时,伊诺并没有发现多了一个陌生人,继续了他的练习,歌声流淌了出来。


      而现在,自从退出了祭司部的工作后伊诺就不用每年都被抓去漂染回原来的深棕色,他十分爱美地不知道染多少次的头发,最终确定下来是灰黑色,但发质已经不如从前那般的柔软,性格倒是跟以前一样的臭。


      哦,女神啊,我一定是被这个异教徒牧师所欺骗,我发誓在来神圣天堂之前我是一个直男,菲奥在心里默默说。他回过头,伊诺还是在看书,一声不响,菲奥瞄了一眼页数,太棒了伊诺真的把他当做空气,伊诺已经看了很多页。


      菲奥放弃了,他又躺在沙发上,头顶抵着伊诺的大腿,他不要枕上去,因为那样就会被书本挡住,看不到伊诺的脸了。“唱首歌吧。”菲奥说。


      “可以。”伊诺翻过一页。“想听什么,不要说随便。”


      “嗯........”第一次见面时的那首歌,嗯不,这太明显了。而菲奥每次只负责听,是哪一种语言,叫什么名,全部都不知道。


      伊诺叹了口气,终于施舍了一个眼神给菲奥。“你不用午睡吗?”


      “听完再睡吧。”


      “好吧。”伊诺调整了一下呼吸,合上书,然后唱歌了。


      那是一首摇篮曲,是晓狼位于东方故乡的语言,菲奥还记得当初伊诺拿着这首歌的歌词去找晓狼问那其中的意思。说到底为什么连那个国家的语言都不会,却能那么准确地唱出来呀,菲奥想。


      温柔的歌声飘进菲奥的耳朵里,他好像听到了海浪的声音,很快他的眼皮就撑不下去,顽强地张合几次后终于闭上,他睡着了。


      伊诺重新将书本打开,轻轻哼唱着还没有唱完的部分,继续他像平日一样的阅读。

长弓背负,仙女月鹫,  
梦中徐来,长夜悠悠。  
今宵共君,夜赏囃子,  
盼君速归,长夜悠悠。  
睡意袭我,眼阖梦徭,  
睡意袭我,意归襁褓。  
手扶卓揭,仙女水狃,  
盼君速归,长夜悠悠。  
今宵共君,戏于西楼,  
盼君速归,长夜悠悠。  
睡意袭我,涟锜池留,  
睡意袭我,意归海角。



end


噢我太爱这首歌了,还剧透了:)




评论(6)
热度(1)
© 阿川w | Powered by LOFTER